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东电社区:网格服务助“上牌”,安全宣传敲“警钟”

发布时间 : 2020-04-09 来源: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电动车上牌照要怎么操作?”2020年4月9日上午,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电社区网格员在辖区三村网格进行安全巡查时,恰巧碰上发出求助信号的居民邹爷爷,正因电动车上牌照遇到困难而不知所措。

了解到情况后,东电社区立马安排专人服务,将电动车上牌照所需步骤一一耐心进行讲解:扫码下载App,注册,实名认证,点“我要上牌”,上传电动车、合格证、发票照片,上传成功后只需到定点处,就可以领到牌照了。同时就电动车发票、合格证遗失如何处理等事项进行了讲解。

讲解完后,又了解到邹爷爷不仅没有智能手机可以扫码下载,而且发票也丢失了,考虑到这些因素是电动车上牌照必不可少的,东电社区网格员当机立断,拿出自己手机扫码下载,帮助注册信息,同时仔细核对电动车上的车架号是否与合格证上的车架号一致,在确认电动车信息无误、来源合法之后,为其出具了电动车发票遗失证明,助力完成电动车上牌照所需的所有程序与资料。万事俱备,只差领牌。

最后,网格员还就电动车安全行驶、安全充电等事项进行了宣传,叮嘱其不能在楼道内私拉电线充电,电动车不能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安全问题,事关大局,切记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