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优化城市市容市貌,城市先锋在行动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志愿者用水枪喷湿地面,方便后续清洁。

夏姐,今天到中信参加志愿活动啊?”“是的我是一名志愿者,想参加更多的行动带动和提升身边人的环境保护意识”夏姐自豪地答道。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市容市貌,加快推进环境卫精细化、市容清爽常态化,推进“融城核心,璀璨天心”建设按照市的工作部署,2020711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城管办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环卫人员及志愿者约30余人对辖区内的建筑立面进行清洗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中信地铁站新电路沿线进行卫生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密切协作。水车师傅对地铁口的外立面进行初步冲洗,志愿者和环卫人员再用刷子、抹布等工具把进一步将外立面清理干净,志愿者和环卫人员同时对沿线住宅小区、餐饮门店、药店等建筑外墙的牛皮癣进行了彻底铲除,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

先锋街道城管办每周都会组织各社区进行卫生整治活动,并安排值班人员在辖区内实施不间断的巡回集中整治。对群众的卫生投诉,按责任范围进行落实整改,责任层层明确,并坚持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市容环境整治活动。自开展整治工作以来,辖区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下阶段,街道城管办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让广大居民投身到治理市容环境卫生活动中去,通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带动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