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说好中国话,做好中国人”普通话调查进社区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您好。经教育部、国家语委批准,我们正在进行普通话普及情况抽样调查,您被选中为调查对象,希望您根据实际情况回答,配合我们完成这份问卷,本次调查将会进行录音,我们将对您的回答保密,也不会用于其他目的,占用您的宝贵时间,我们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2020年7月13日,在静谧园小区,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南大桥社区的调查员们正在开展入户调查沟通。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和省市区统一安排,赤岭路街道南大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开展科普教育之“普通话普及调查进社区”活动。

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是每一个国人所向往的,也是一个人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与他人交流、交际的必备技能,因此,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写一手规范的汉字,对人的整个人生至关重要。为了此次普通话普及调查活动的真实有效,南大桥社区严格按照区教育局的要求,首先同对整个辖区8000多户中所抽取的20户居民联络,约定好调查时间,并确保居民家15-69岁成员均可接受调查,每进到一户居民家中,调查员首先介绍了本次调查概况,在取得居民家庭的支持后,接着对主调查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并同时做好录音,为了尊重隐私,家庭调查由调查员和被调查对象一对一进行,其他人员回避。主调查对象调查结束后,依次对其他家庭成员进行调查,每个问题作答完成后调查员即时在调查平台上录入作答结果,最后检查数据录入是否完整并提交问卷。

   在辖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南大桥社区此次普通话进户调查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此次调查结果准确掌握了辖区普通话普及情况,同时也为筹备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和编制《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了科学的数据支撑。

         

                              调查员正在居民家中做上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