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先锋街道:启动区域化党建项目,为党99周岁生日献礼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庆祝建党99周年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现场。

社区与辖区单位现场双向认领项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力量整合,引导和激励全街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于先锋的建设发展,202071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

天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党建办主任周雄,两新工委副书记、先锋街道党建联点领导童周出席会议指导。先锋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辖区共建单位代表、街属各社区、村书记、党建专干共80余人参会。

区域化党建治理工作的探索历程是怎样的?会上,先锋街道南城社区作为代表分享了其“四联共建”工作经验,重点阐述了构建“四联”格局,聚集多方资源的匠心独运;展示了创新“四联”载体,沉淀红色品牌的别出心裁;强调了注重服务成效,突破问题壁垒的务实作风。

经过前期的清单收集,先锋街道党工委共分类汇总到社区与驻街单位的需求清单34条、资源清单38条,在此基础上,街道党工委归纳汇总到“爱心驿站”、“党群同心圆”等16个项目。这16个项目,有涉及困难帮扶、青少年成长、党员素质提升……这既是辖区党员群众的需求,更是街道未来区域化党建工作落实的方向。会议现场,社区与驻街单位对项目进行了双向认领,仰天湖中建小学校长宋毅萍作为驻街单位代表发出了要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为实现我街道党建工作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保证的积极倡议。

随后,会议对驻街共建单位颁发了共建证书,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骆理对区域化党建引领党员教育、小区党建、红色物业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为下一阶段区域化党建工作绘制蓝图。周雄就本次整体会议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要以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将区域化党建工作引向纵深,要拿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使每一条民生需求都得到满足,要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辐射带动全街乃至整个长株潭商圈区域化党建工作走向质的飞跃等几个方面的意见。

会议结束后,5个寓教于乐、精彩纷呈的“新型之路”、“南城先锋”、“笃学尚行”、“守正出新”、“亨嘉之会”共建活动比赛在先锋街道一、二楼的开放空间展开,每支队伍由“社区干部+共建单位代表+机关干部”5人自由组队,参赛队伍通过前往5个共建活动点打卡冲刺的方式,进一步增进街道社区与驻街单位间的沟通交流,营造勠力同心争先锋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