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桥头社区认真进行零就业家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7-14 来源: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10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的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六稳”“六保”工作,根据长沙市人社局《关于做好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的通知》(长人社发﹝2020﹞ 50号)文件精神,认真开展零就业家庭大排查工作

社区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一是注重宣传:通过社区QQ群、微信群、网格业主群、宣传栏等形式宣传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有关政策,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具体援助帮扶措施和经办流程,使每户零就业家庭都能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零就业家庭地温暖。二是通过上门走访、多方了解等方式,摸清辖区内零就业家庭底数,防止零就业家庭信息漏报其中重点对低保家庭、残疾家庭进行排查、关注。三是积极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深入实施“311”就业服务行动,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

目前,我社区已完成了零就业家庭清零工作,暂无零就业家庭。下一步将继续进行零就业家庭排查工作把它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