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禁毒宣传教育抓“两头” “一老一小”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

发布时间 : 2020-07-14 来源: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宣传现场

阿姨您好,这是关于毒品知识的宣传资料,请您了解一下。”2020年712日上午,来自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的一群学生走上了街头巷尾,深入各个小区、门店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次禁毒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有20余人,他们说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平时都是在教室里听老师为他们培训禁毒知识,今天他们也可以作为禁毒知识的传播者,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能够帮到更多的人。

2020年以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创新禁毒工作方式方法,组建了一支专业的禁毒宣传队,禁毒宣传队成员平均年龄45岁,最年长的有70岁。这些老年人大部分是退休职工,平时时间充裕,特别热衷于社区志愿服务,听说街道要组建这样的一支禁毒宣传队,都积极踊跃报名。他们说虽然现在退休了,但是想要发挥余热,为社区工作贡献一些绵薄之力,找到晚年生活的乐趣和价值。

禁毒宣传教育要抓老小,小孩子好奇心,要加强引导,老年人时间充沛,可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禁毒负责人汤志宇谈起禁毒工作的切实感受经常这样说起:“禁毒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够打赢新时代的禁毒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