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扎实抓好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两节期间全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20年9月3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委组织部部长张界贻带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牵头,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城南路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张界贻一行先后检查了天心阁古玩城市场、工农桥同发大酒店。每到一处,张界贻详细听取了相关责任单位的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隐患巡查制度及报警联动机制是否完善等情况。针对同发大酒店存在的安保力量不足、紧急应急疏散标识不全等问题,现场组织同发大酒店工作人员座谈,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完善应急通道疏散系统,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措施,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防患于未然。

检查过程中,张界贻部长叮嘱各场所负责人,一要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二要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加强安保巡查力量,确保紧急时刻人员有序疏散;三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培训宣传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中秋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