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高云社区开展迎中秋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这月饼做起来太简单了,以后在家可以做”。叔叔阿姨们笑着说,2020927日下午,欢度中秋·情满高云”之迎中秋冰皮月饼制作惠民文化活动在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展开。活动由高云社区、天心区科普局以及天心区暮云街道社工站组织。

本次活动以“情满中秋·爱在高云”为主题,使社区居民能够齐聚一堂,在活动中学习冰皮月饼的制作,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还没开始,叔叔阿姨们已经陆续前来,迫不及待想要进入操作台,进行月饼制作。待大家洗手完毕,戴上一次性手套之后,工作人员开始给居民们分发制作材料与工具,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大家开始分工合作,和面、称重、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各位阿姨在制作过程中有说有笑,现场欢声笑语乐不停。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之下,精致好看的冰皮月饼逐渐成形,大家纷纷将做好的月饼放进精美的包装盒中,香甜的味道萦绕在大家鼻间,不少阿姨们表示想立马品尝一下自己做好的月饼,活动结束,社区主任及工作人员纷纷向居民提前送上中秋的节日祝福,居民带着自己亲手做好的月饼合影留念,纷纷离开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在活动中学到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更促进社区居民了解及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社区的阿姨在活动中不禁感叹,“我们小时候都是在家里自己做月饼,现在大家都嫌麻烦都从商店买着吃,我已经有二三十年没有自己做过月饼,现在手都生了,今天自己亲手做月饼,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