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铁腕治污控油烟 蓝天保卫不放松

发布时间 : 2021-01-21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防治大气污染,严控餐饮油烟,切实提高辖区空气质量。2021年1月18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主动出击,联合执法干部、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芙蓉路、赤黄路门店油烟净化情况进行集中巡查。

巡查重点查看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维护、油烟排放达标等情况,并督促餐饮门店对油烟净化器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油烟净化器的正常运转。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门店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墙壁、灶台和地面油渍未及时清理等问题,网格员现场督促相关负责人按要求整改,同时向经营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其对油烟规范排放的重视度。

餐饮油烟污染一直是蓝天保卫战的一大难题,为解决这一问题,街道社区此次联合发力,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周”行动,共检查餐饮门店80余家,发放蓝天保卫战、餐饮门店油烟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150余份,同时结合在线油烟监测系统及三方监测数据对油烟排放浓度较高,排放超标较严重的6家餐饮门店开具执法文书,督促门店负责人立行立改,对油烟净化系统进行维护排查清洗,确保油烟排放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