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网格协商促民生,共同议事消隐患

发布时间 : 2021-01-21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屋顶安装了新的护栏,安全多了!”2021年1月18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二机小区9、10、13栋的屋顶护栏换新了,迎来了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据悉,二机小区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2017年经过提质改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其中9、10、13栋居民楼屋顶未纳入改造,屋顶护栏年久失修,已破损不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这也成了居民的一块心病。社区召集二机小区自治组成员、网格单元长、居民代表,在赤岭路社区有事好商量▪“赤岭红心”议事厅就小区屋顶护栏问题进行协商议事,会上,就维修方案、维修费用以及后期维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商讨。会后,经过入户走访,广泛征集居民意见,最终决定在自治组管理下的二机小区7栋租金收入中拿出10万元,用于改造这三栋楼房的屋顶护栏。“以前是有事都找社区,依赖社区解决,现如今通过‘赤岭红心’议事厅这个平台,我们也真正做到了‘自我管理’。”二机小区9栋单元长杨范畴如是说。

  下一步,赤岭路社区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不断探索“党建+网格微自治”社会治理模式,本着为民办实事,助居民自治的创新服务理念,引导居民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参与社区建设,实现和广大群众的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打通精细化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