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整治餐饮油烟,雷霆行动助力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 : 2021-01-21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严厉打击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助推蓝天保卫战,切实推进大气环境治理工作,2021年1月18日,天心区环保局联合金盆岭街道、金盆岭城管中队、金盆岭市场监管和黄土岭社区所对辖区内的大型餐饮门店逐一进行严格检查。

联合检查小组主要对餐饮门店中油烟监测超标的企业进行实时检查,建立台账,发现餐饮油烟企业油烟净化器使用不正常、清洗不彻底等问题,执法人员向门店负责人通报有关处罚规定,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在萌芽阶段就能解决问题。同时,针对投诉较多的餐饮集中区的门店就设备、台账等进行了抽查,确保油烟污染问题不反弹,进一步提高治理工作成效。执法人员将宣传教育融入检查之中,耐心向餐饮经营者讲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及餐饮油烟治理的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

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二十余人,对餐饮经营单位58家进行了检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出具检测报告14份,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