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退休认证不再难 网格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 : 2021-04-13 来源:天心区新开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确保辖区退休老人的每年人脸认证能及时完成,避免影响个人退休金的发放。2021412日,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网格员来到湘电线材厂宿舍的卢娭毑家中

已经80多岁的卢娭毑腿脚不便,平时很少出门,子女也不在身边,看到工作人员上门,老人家激动说:“我还在想今年照相怎么办呢,这个月不照相,下个月就停工资了,你们能来,真的感谢你们啊!”网格员拿出手机,在“老来网”APP上用了不到3分钟的时间就为卢娭毑办好了认证。

一年一度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退休金是关系到每一位退休人员的利益。为保障每一位退休老人都能按足额及时享受退休待遇,考虑到部分退休老人年纪较大,腿脚不便,子女不在身边,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情况,桥头社区网格长们都会通过电话和老年人预约好上门时间,逐一为退休老人办理认证手续,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

下一步,桥头社区将继续坚持便民、利民、服务老年居民的宗旨,把养老退休认证工作做细、做实,让高龄老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为构建和谐美好社区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