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以画笔寄托哀思 用文字传递真情

发布时间 : 2021-04-13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同学们,你们知道清明节的由来吗?清明节有什么习俗?我们应该怎么文明祭扫呢?”为了向青少年宣传文明祭扫新风,教育青少年缅怀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敬意,2021年4月3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联合长沙市天心区爱悦公益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开展“以画笔寄托哀思 用文字传递真情”为主题的清明节手抄报活动。

通过前期收集整理有关清明节的历史渊源和习俗,在志愿者的指点下,同学们飞舞起手中的画笔,或写或画地记录下自己所了解的清明风俗、英雄故事,并以自己的方式解读清明、走近革命烈士,倡导文明祭扫之风,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在同学们的精心创作下,一张张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手抄报展现在大家前,有的是突出文明祭扫主题,弘扬英烈精神;有的是在中国革命、改革历史进程中献身的英雄烈士;还有的是重点宣传文明祭扫新风尚。这些手抄报作品图文并茂,富有知识性、想象力和教育意义,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作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努力学习,树立从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理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们在创作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并引导他们缅怀先辈弘扬传统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向广大居民朋友传递‘文明祭扫’理念,把中国传统习俗嵌入人们心里的同时引领文明祭扫新风尚。”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书记文波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