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防骗专家”总动员 “硬核”出击掀宣传风暴

发布时间 : 2021-04-13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像兼职刷单、网络贷款、冒充客服、网络交友诱导等骗术,大家千万不要信,最近被骗事件频发,一定要把好自己的钱袋子。”为了提高居民的防诈骗意识,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2021年4月8日下午,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组织开展了由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的“防电信诈骗百人宣讲团”成员培训动员会议。

会前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反诈骗宣传资料,会议开始,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书记丁甜以案例形式讲解了有关虚拟投资平台、网络交友诱导、电信网络等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带领大家揭秘了电信诈骗十大骗术,提醒大家面对各种骗术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轻信谎言。会上还为大家培训反诈骗的宣讲方式,并就防“电信诈骗”敲门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因此“防电信诈骗百人宣讲团”成员也有了一个特别的名字——“防骗专家”。

会后,百名“防骗专家”深入各个小区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告知居民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提醒居民不要随意点开陌生链接,不轻信电话和短信,告诉群众分辨骗局,共筑防诈骗严密防线。

近期,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积极开展防诈骗普法宣传工作,开启“线上线下”共同联动的宣传模式,线上利用微信、微博、广播等平台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线下依托网格化管理,“防骗专家”进小区,入户开展面对面防诈骗宣传;同时在显的地方安装防诈骗标示牌,提高反电信诈骗宣传的“走心率”,让反诈骗宣讲工作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