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荠菜煮鸡蛋 温暖“格”中送

发布时间 : 2021-04-13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 字体大小:

志愿者在准备食材

志愿者网格送地菜蛋

党委书记给老年居民送地菜蛋

每年农历三月三,中国人有吃荠菜煮鸡蛋的习俗,2021年4月13日上午,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芙蓉南路社区联合街道社工站、湘雅夕乐苑一起开展“三月三,送爱心荠菜蛋”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芙蓉南路社区居家养老中心里好不热闹,社区工作人员、雷锋志愿者、社工齐动手,纷纷变身最美厨师,清洗食材、捆扎荠菜、准备餐具。没多大工夫,热气腾腾的地菜煮鸡蛋就新鲜出炉了。“嗲嗲端好,小心别烫着了!”“娭毑,您是要无糖的还是有糖的?”“一份地菜煮鸡蛋,希望大家吃了后平安健康,远离病痛。”社区党委书记黄韬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将煮熟的鸡蛋送到在场每一位老人手中。另一边,雷锋志愿者和社工则走进网格,将煮好的地菜蛋送到网格里的独居老人手上。两个鸡蛋,数颗大红枣,些许黄豆,还有冒着热气的汤汁,代表着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们的问候。

荠菜是野菜中的珍品,具有清热止血,清肝明目,利尿消肿的功效。民间历来有“阳春三月三,荠菜当灵丹”的习俗。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送出荠菜鸡蛋100余个,将满满的春天气息和爱心送到了居民家中。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邻里互助文明共享”的和谐氛围,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