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以案例释法 青园城管“促分类、保蓝天”课堂直击童心

发布时间 : 2021-07-30 来源:天心区青园街道 字体大小:

“原来垃圾分类、蓝天保卫这么重要,我以前都没觉得……以后要每天坚持进行垃圾分类,尽量减少污染排放,好好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了!”11岁的王同学郑重其事地说。这是2021年7月24日青园城管执法中队与天心区水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设的“促分类、保蓝天”宣讲课堂上,一个小学生听完宣讲员讲述垃圾分类、蓝天保卫重要性后得到的感悟。

课程一开始,宣讲员便播放了餐饮油烟、餐厨垃圾执法视频及垃圾分类公益广告,从执法及法律、身体健康方面阐述餐饮油烟直排以及餐厨垃圾与其他垃圾混投、混装的危害。接着介绍了当前垃圾分类执法现状、《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进情况及法律意义,明确尊法、信法、护法的重要性;最后,以问答形式重温垃圾四分类法,并推广可回收物再利用案例,紧贴学生生活日常,将趣味性、危机感融入知识讲解中,让同学们知晓保护环境与个人健康的密切联系,从内心深处将“我知道”变成“我践行”。“我回家一定好好监督我爸妈进行垃圾分类,别再混投了!”有小朋友说。“对的、对的,我回家也要好好回家跟我奶奶说!!”“我们自己也要做好才行!”课后,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起来。

青园城管执法中队自《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以来,采取“普法+执法”模式,引导、鼓励广大居民群众的进行垃圾分类,促推居民从“想做”到“会做”,再到“坚持做”“下意识做”的心理转变,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