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开展暑期学法自护,关爱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 : 2021-07-30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8日上午,天心区文源街道金汇社区与文源街道派出所、天心区检察院、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在金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青少年“假日学法”活动,8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天心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以生动的语言利用实际案例,并通过播放短视频《维护公共利益,检察官在行动》来为青少年讲解如何明辨是非,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预防犯罪等法律常识。李丽心灵教育的工作人员向青少年宣传防溺水知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告知家长和青少年在游泳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活动最后,文源街道派出所户籍民警张青海向现场的家长们讲解了“反电信诈骗”相关案例,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希望大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共同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金汇社区书记陈静总结说:“假日学法活动是每年社区必开展的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社区今后也将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不懈努力,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安全的假期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