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入网格进小区 “家门口”畅通信访解民忧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天心区金盆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让居民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2022年5月18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深入网格、深入小区开展系列信访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理性维权,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反映困难问题。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信访工作条例》《信访举报须知》等宣传资料的同时,聆听群众心声、及时回应诉求。对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进行相关政策法规的讲解,积极引导居民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通过此次信访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自觉树立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的认识。

“既要拓宽信访渠道,也要保障特殊群体来访便利的民生温度。”夏家冲社区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纪检信访窗口,并开设特殊群体“快速通道”,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代办代查“健康码”,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常用药品等便民物品。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下一步,夏家冲社区将主动深入小区,认真倾听、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和意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办信效率,对信访举报件督办审核,对相关问题线索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通过规范信访工作秩序,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