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9日是第14个全国5.12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普及辖区五小门店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应对技能,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特邀湖南消安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教官洪峰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对五小门店30多名业主集中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中,洪峰教官分别就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保养方法、火情紧急情况处置以及火灾逃生疏散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讲座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让每位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五小门店每位参训人员增强了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为群防群治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正常运行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社区居委会将常态化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