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工农桥社区:开展纪检监察信访 举报工作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提高纪检监察职能知晓率,引导党员、群众正确高效行使监督权利和依法依规有序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信访举报,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并推进“清廉社区”建设,让清廉之风渗透到社区每一处角落。2022年5月18号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纪工委携手工农桥社区居民委员会在社区网格内开展“ 信访举报知识进社区”主题活动。

活动中,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吴宏智及街道纪检办工作人员、工农桥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册向过往群众热情讲解“一条例、一规则、一须知”(《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信访举报须知》)。活动通过加强正面宣传,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了解《条例》《规则》,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检举控告,合理合法反映个人诉求,推动形成合理预期。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20条。

“你们开展的活动非常好,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信访,怎样正确信访。”张娭毑恍然大悟地说。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群众纷纷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是否是信访范围,如何通过正规途径解决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说。社区居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让自己多学习、与时俱进,正确快速反映问题、解决自身需求。

下一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工农桥社区将持续开展“清廉社区”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推进了《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学习的浓厚氛围,社区也将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民分忧”的工作责任,努力提高群众依法信访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办事用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