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走出象牙塔 送法进社区

发布时间 : 2022-05-19 来源: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座谈会现场

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韦向怡对实习生表示热烈欢迎

2022年5月1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与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在赤岭路街道五楼会议室开展了“走出象牙塔 送法进社区”大学生社会实践见面座谈会。赤岭路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韦向怡、司法所工作人员、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阳明武以及16位法学院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欢迎各位同学来我街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你们的到来,既为我街道注入了新活力,也为你们的学生时代接入更多地气、了解真实的司法情况、更好地树立法律人的思维方式、感悟更多的基层司法人文情怀提供了试验田。”这是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韦向怡在街道会议室与带队老师及同学们座谈的一幕。同时,他特别强调了同学们在本次社区实践活动中要注意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参加完实践工作之后,要如期返校,并向实习生小组组长以及所在社区报平安,确保本次实践活动安全开展。

随后,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阳明武对赤岭路街道把实习生的工作、用餐问题都一一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把自己当作街道、社区的一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把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通过这次实习锻炼自己作为一名法律人的思考问题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最后,司法所所长欧璐对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杨教授说希望以后政府跟学校能够持续合作,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需求,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国家的法治建设需要这些懂法、知法、守法的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