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网格消防大排查,消除隐患保平安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2年9月28日,天心区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排查工作。

排查中,社区网格员到各自所管辖小区楼栋,对每层楼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整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一些不安全用电的住户找准症结及时整改对现场发现的私拉电线充电的现象,及时进行劝阻,并耐心地给居民讲解飞线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要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随后,还深入辖区门店、商铺等重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为经营户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进一步提高商户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加强辖区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力度,密切关注辖区消防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