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文源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7日天心区文源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街道各行业监管办所、各社区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街道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姜文志主持;街道办事处主任周云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文源街道在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街道各行业监管办所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但从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来看,还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不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开展不到位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各监管办所、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清”字上下功夫查清住宅小区、“三合一”场所等消防隐患、危房危墙等结构隐患、水电和消控室等须持证上岗作业隐患。搞清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社会监督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做好闭环管理、痕迹化管理、一把手管理、清单式管理。二是要在“大”字上做文章。要开展大宣传,不断浓厚重安全的社会氛围,增强单位和个人安全意识。针对重点领域、单位、环境、时段开展大排查,对重大隐患、重大风险制定方案、领导包案、挂牌督办。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依法治安、严管严查的执法意识,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三是要在“快”字上抓落实。要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快推进实施,做到报告快、反应快、处置快四是要在“稳”字上见成效。在当前二十大召开前夕,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稳人心、稳社会、稳舆情。

最后,文源街道办事处主任周云强调,要极端重视和警惕安全生产工作,用极其负责的工作态度、极其过硬的工作作风、极其严明的工作纪律,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努力为文源街道平安稳定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