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迎国庆 庆重阳 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尊老的传统美德,2022年9月28日下午,天心区文源街道金汇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心区书画协会在金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迎国庆 庆重阳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辖区幼儿园小朋友、退休老党员、独居老人、社区老年朋友等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幼儿园孩子们稚嫩的舞表演《中华孝道》拉开。首先,社区志愿者为大家介绍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接着,社区文化志愿者表演的民乐诗舞重阳》、诗舞《春天》快板说唱、合唱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老年朋友热烈的掌声。现场有奖问答、击鼓传花互动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逗得大家笑得合不拢嘴。天心区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们将创作好的优秀书画作品现场赠送给爱好书画作品的老年朋友,活动最后在今天是你的生日歌舞声中落下帷幕。

家住金秋小区80多岁的奶奶十分感动地说:“虽然我的儿女不在身边,但是社区每年都会组织我们老年人过重阳节,真的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还给老年朋友发放了垃圾分类、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折页200余份

国庆、重阳期间,金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源圈”项目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义诊、义剪等“邻里守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