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喜迎国庆话和谐 情暖重阳建平安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天心区文源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8日下午,天心区文源街道天鸿社区党委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禁毒工作站在剑桥网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喜迎国庆话和谐 情暖重阳建平安”暨“庆国庆  迎重阳”主题联欢会,与社区老年朋友们共度喜庆愉悦的佳节。

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场的叔叔、阿姨们手拿五星红旗围坐在插满蜡烛的生日蛋糕唱红歌,同庆祖国的生日!随后,社区志愿者通过趣味竞答、手工制作等形式,引导居民群众学习和了解重阳节登高、求寿、祝健、饮菊花酒、佩茱萸等传统习俗。街道派出所民警和社区网格员身边用身边的案例,给在场的居民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防范方法等毒品常识,以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特点、方式、危害程度,提醒群众要保持理智,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财产损失,并和大家细致地讲解综治民调和禁毒民调的意义,动员大家将自己所学的平安建设、禁毒反诈和防非打非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为平安社区点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居民群众不仅学习了禁毒防非反诈常识,还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爱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