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先锋街道:隐患排查“五个一”,筑牢安全防护堤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街道工作人员深入门店排查登记隐患并宣传新《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先锋街道重点行业领域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现场。

新修订的《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从本月起已经正式施行,2022年9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工作人员在门店排查登记安全隐患,宣传新《条例》内容。为进一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近日来,先锋街道坚决扛起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以“五个一”举措为抓手,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全方位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组织一场约谈会。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9月25日下午,先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念奇组织辖区重点行业领域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集中警示约谈,会议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深化源头风险防控做到“三个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隐患自查到位,隐患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列出时间表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采取果断措施,紧盯不放,直到事故隐患消除。

观看一部警示片。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街道组织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再次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片中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签订一份承诺书。签下的是承诺,扛起的是责任,辖区9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履职承诺书》,通过签名逐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让各位生产负责人时刻保持警觉、须臾不可放松的压力,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开设一堂普法课。法治不彰,法之不行,街道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结合执法检查案例为生产经营单位详细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重点强调了企业违反《安全生产法》相关处罚条款以及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及安全生产的16宗罪。进一步提高了生产经营单位法治意识,时刻拧紧安全生产的“思想阀门”。

发放一封提醒函。人人都是安全生产宣传员,街道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点对点分包社区村,带领机关干部全员下沉一线,以网格为单位,出动工作人员140余人,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城镇燃气、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将500余份新《条例》《先锋街道安全生产提醒函》送上门、送到家。

接下来,先锋街道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整治,坚决守稳守牢辖区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