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无毒青春·快乐成长 ——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29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青园中信小学三年级2006班师生合影。

学生们正兴致勃勃的了解新型毒品。

VR虚拟体验系统体验毒驾的危害。

为让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及毒品危害,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普及防范新型毒品知识,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建设,减少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2022年9月2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青园中信小学开展“无毒青春·快乐成长”南城社区青少年禁毒教育活动,带领青少年参观天心区禁毒教育基地。

“这些都是毒品,我们千万要远离!”“毒品有时会披上‘奶茶’‘糖果’的外衣,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在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工作人员用图文宣传和仿真毒品展示等方式,声情并茂地为青少年讲解毒品知识,向青少年们反复强调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让青少年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活动现场,学生们庄严宣誓,表达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坚定决心与态度。

接着,禁毒宣讲员利用360°全息影像、宣传片、弧幕影院、VR虚拟体验系统等充满科技感的手段,邀请同学们参与虚拟体验毒驾,深度解析诠释禁毒、防毒教育,敲响了青少年禁毒防毒教育的警钟。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活动将禁毒意识深深地扎根在青少年的心田,极大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打下基础。南城社区禁毒专干汤祥号召青少年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投身禁毒宣传,向亲人、朋友和同学科普禁毒知识,争做法治宣传员,最后还提醒同学们要重视道路安全,时刻谨记一盔一带、遵守交通法规,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