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挥墨迎新年 红色故事育廉风

发布时间 : 2023-01-27 来源:天心区裕南街街道 字体大小:

写春联、贴福字、剪纸、贴窗花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为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廉洁的氛围,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举行了系列清廉主题活动,在弘扬廉洁清风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一抹喜庆的“中国红”。

2023年1月18日下午,向东南社区党委、向东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服务中心、广发银行南湖路支行联合开展了“挥墨迎新年,剪纸纳新廉”廉政宣传活动,帮助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了解书法、剪纸艺术。活动现场,很多会书法和剪纸的居民们自告奋勇当起了老师,精致的毛笔、怡人的墨香、喜庆的红字,大家欢声笑语地谈论着。一幅幅寓意美好、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一张张寓意吉祥、在剪刀巧手下飞舞的纸花,都洋溢着浓浓的“廉”味,而这些都是居民内心所寄语的希望以及对未来生活美好憧憬的表达。

在仰天湖社区,社区党委、仰天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缅怀伟人忆初心 承立志要读书“红色宣讲活动,5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与。活动特意邀请辖区优秀青年党员兰岚老师来授课,兰老师以《向毛主席学读书》为题作专题讲座,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不同的方式简要介绍了毛主席的生平、毛主席的诗词、毛主席有哪些读书趣味故事。随后,兰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年毛泽东的故事,孩子们认真聆听,感悟着一代伟人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下一步,仰天湖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宣讲课堂,常态化开展党史及清廉主题教育,从小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精神,坚定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本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们感受到了书法艺术和传统风俗的魅力所在,也弘扬了廉洁清风,激励辖区青少年为理想和信仰拼搏奋斗,为社区营造了绿色环保、风清气正、乐享美好生活的祥和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