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你的困难我来帮 华月湖社区居民守望相助

发布时间 : 2023-01-28 来源:天心区暮云街道 字体大小:

临近春节,许多家庭都会提前把家里打扫整理一遍,干净清爽迎接春节的到来。然而,对于那些年老体弱和高龄独居老人来说,打扫卫生却成了一大难题。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格林香山网格员在一户九旬老人虞爷爷家里上户走访时,看到眼前的房屋内景象大吃了一惊,厨房灶台堆满了锅碗瓢盆,并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客厅杂乱地堆放着杂物和垃圾,有的甚至已经发霉了,弥漫着一股浓浓的味道……

经过交谈得知,两位老人子女都在外省,因工作原因不能陪伴在老人身边,由于两位老人都有基础疾病,腿脚不便,一日三餐都很难按时就餐,打扫卫生更成了困难,征得老人同意后,网格员迅速组织网格志愿者,在2023年1月12日下午开展上门学雷锋志愿服务。清扫厨房、整理房间、擦拭门窗桌椅,整理摆放家中生活物品,搬运积攒多日的生活垃圾,打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一边与老人交谈,一边了解他的所想、所感、所需。经过2个小时的打扫,虞爷爷家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多了。

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通过‘社工+社区老人志愿者组织+社区驿站+社区资源库’模式,搭建社区“文明之花”志愿互助平台,在网格内树立典范先锋形象,营造邻里和谐交响曲,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