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 2023-03-17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

为做好全街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2023年3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餐饮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托铺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餐饮场所是否配置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油烟罩和油烟管道是否清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制定;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是否严格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大托铺街道应急办负责工作人员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火灾防范工作,严加消防安全管理,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厉查处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当前消防安全。

就全面做好街道火灾防控工作,大托铺街道应急办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二是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必须要保证每日在岗在位,并开展每日防火巡查,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定期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救援疏散演练,提升单位消防安全自主管理和“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全力消除各场所内部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所属人员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应急逃生方法,为辖区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