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服务前移、主动贴近,将温暖送到项目工地

发布时间 : 2023-03-18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城市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农民工的艰辛付出,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关爱,2023年3月16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吴家坪社区党委联合城南路卫生服务中心、城南路派出所深入辖区里仁坡网格“里仁坡2、3、4栋危房重建项目”施工现场组织开展“零距离”服务农民工 “送健康、送法律、送安全”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暖心、细心、耐心地为工友们提供着各项志愿服务。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工友们测量血压、血糖,进行耳鼻喉检查、针灸理疗,并科普宣教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同时针对人群需要,派发了计生用品、免费药品等。本次义诊共为62名工友提供了健康体检。

开展义诊的同时,派出所民警和党员志愿者们针对“农民工群体普遍文化素质不高、禁毒防诈知识欠缺、安全意识淡薄”这一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工友们介绍了诈骗案件的类型、形式、手段以及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的相关知识。现场还通过与工友们互动、知识问答等方式,加深工友们对毒品和电信诈骗危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的认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防诈、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余份。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本次活动让工友们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了对平常易忽视的健康保健的认识,提高了工人的安全意识,并进一步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城市社区党组织服务的温暖,拉近了外来农民工与城市之间的距离,获得了广大工友的高度称赞和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吴家坪社区按照区街要求,党建引领网格化,坚持网格连心、服务为先、协同发展,扎实开展基层治理工作。“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 工作人员一改以往坐班等待、被动受理的状况,服务前移,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了网格,主动贴近、上门服务,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协调处理矛盾纠纷,不但使社区的办事效率提高,还以更贴近群众的服务模式,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