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南城社区: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南城社区天悦和苑小区开展消防演习中。

德盛华天酒店开展消防培训中。

社区网格员正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023年3月27日讯,安全生产工作是社区的底线工作,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三月初开始,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积极对接辖区物业、单位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巡查排查和演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居民幸福和谐。

天悦和苑小区物业针对小区实际情形,开展了楼道堆物清理、电动车私拉乱接、侵占消防通道等整治行动,并在小区开展了一次消防演习活动,小区张大爷看到物业积极作为后感言,“生活在咱们小区,安全指数还是挺高的,物业尽职尽责,居民积极参与,消防安全靠的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这些老人家应该多多配合物业、社区的工作,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了家人安全。”

南城社区网格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走访工作,重点对沿街商铺门店消防设施是否配备且完整,是否私接乱拉电线;是否使用大功率、散热高的机器设备;燃气管接口是否老化漏气;是否存在店铺、仓库、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现象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还向门店及周边居民发放消防安全、禁毒防邪、反电诈、一盔一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

辖区人员密集型场所德盛华天酒店邀请了消防培训机构的彭警官对酒店员工开展了一次生动且警示的消防培训课,围绕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和消防法律法规、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并针对酒店的实际情况,就发现火情如何报告、如何逃生自救、重点部位着火后如何有效灭火、应急预案的制定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系统讲解。讲课内容实际具体,案例发人深省,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

“希望酒店方以后能继续开展多方位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比如针对酒店的情况,开展禁毒教育、反电诈宣传、普法教育、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针对居住地较近的员工,提醒路上注意交通安全,骑行戴好头盔,走非机动车道;针对员工宿舍,做好消防安全教育。”南城社区消防安全专干对酒店负责人张经理说道。

南城社区将继续保持安全生产摆首位的态度,通过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对安全知识有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商铺)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社区安全系数,增添了人民幸福指数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