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一对一服务,助力老年人熟练使用智能手机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先锋街道 字体大小:

南城分馆内志愿者正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居家养老活动室内志愿者正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多媒体室内志愿者正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家住中信文化广场网格内的陈阿姨向南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反馈:自己平时都是使用老年机,近期新换了智能手机,希望有志愿者能够教她使用。无独有偶,有叔叔阿姨们找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反馈希望能够学习手机摄影、摄像等。

在收集到居民的学习需求后,2023年3月2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联合湖南开放大学、长沙社区大学开展以“志·爱新风 ·做先锋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内老年人开展一对一服务,根据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需求进行定制化服务。

活动当天,来自湖南开放大学、长沙社区大学的志愿者分别在南城社区学习中心多媒体室、南城分馆、居家养老活动室等多个场地内,为老年人解答他们的疑惑,志愿者不仅告诉叔叔阿姨们拍照时如何通过构图让图片更加美观更告诉他们在拍摄人物时如何选角度可以让被拍摄的对象对照片更加满意

谢谢这群可爱的志愿者通过他们一对一有针对性地耐心的教授让我们对智能手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天我主要学习的是手机拍照现在都恨不得马上约上姐妹们一起去公园里拍拍照展现一下自己学到的知识来自南城社区学习中心的学员唐阿姨说道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到场的居民发放了安全生产、禁毒、一盔一带、反电诈、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据悉为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南城社区继续通过收集居民反馈的需求与意愿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