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街道动态

背对烟花璀璨,守护平安祥和

发布时间 : 2023-05-30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烟花起,照人间,2023年5月11日晚,不少小伙伴的朋友圈都被橘子洲的焰火晚会刷屏了。为确保此次焰火晚会的安全进行,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按照上级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40名平安志愿者和3名卫生服务中心救护人员到达活动现场为这场焰火盛会保驾护航。

“焰火晚会马上开始,你们爬在栏杆上危险,赶快下来!”“看烟花时财物保管好,孩子一定要牵牢”。志愿者在人群中穿梭,制止群众的危险行为,救护人员现场待命,时刻准备着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

晚8点30分,烟花准时燃放,天空作幕焰火作笔,如梦如幻点亮了漆黑的夜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到了安保工作任务压力最大的时候,志愿者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在责任段内以定点执勤和巡逻劝导为主,切实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即使站得腰酸背痛,一股暖意却涌上心头,看到市民朋友享受焰火带来的喜悦,我们的坚守也是值得的。”一位志愿者笑着说。

此次焰火晚会虽然安保时间长达5个小时,但志愿者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坚守岗位,听从指挥,确保了焰火晚会的安全、有序、顺利,充分彰显了志愿服务的风采。

热闹的背后是默默守护。面向群众,背对璀璨的烟花,平安志愿者把背影融入震撼的焰火盛宴,以坚韧守护身前的群众,为橘洲焰火晚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