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天心区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联动保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0-04-01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0年3月31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联动保障调度会议,听取天心区教育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联动保障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领导黄会,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联动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师生的身体安全、生命安全、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加强领导,健全政府领导、教育牵头、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和学校负责的保障机制;要严格按照省市教育部门的工作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更详细、更周密、更具有操作性的实施方案;要切实落实“十个到位”,做好人员筛查、联审、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困难学生家庭救助、卫生保健和疾病防控等工作,并制定相关应急处置方案;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心理疏导。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街道要强化联动保障合力,按照各自职能职责,落实好保障联动、属地管理等责任,进一步细化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为师生返校开学做好充足准备,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