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站在“新基建”风口,天心区106个项目“云”开工!

发布时间 : 2020-04-08 来源:宣传部 字体大小:

“云开工”仪式现场。

106家新基建企业通过现场+云端的方式参加“云开工”仪式。

2020年4月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106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还借助5G视频连线技术实现“新基建”项目单位集体“亮相”。

此次集中开工的“新基建”项目总投资近30亿元,涵盖5G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等众多领域。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廖廷球,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天心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滔,区领导张界贻、周志军、侯向宇、贺国权、张建、彭元强出席开工仪式。

作为全省首个5G及AI应用场景示范街区和首个5G人工智能示范社区,天心区现已完成5G基站规划布点1432个,完成站点建设858个,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5G基础网络全覆盖。“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对稳投资、稳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朱东铁表示,为加快推进“新基建”,增强发展新动能,天心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加速度助力5G建设和软件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数据经济的核心生产要素就是数据。本次集中开工的大数据项目有76个,包括微算互联、中德安普、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等,将进一步夯实和补充天心数据要素集聚基础,为激活数据新要素潜力、打造“天心数谷”提供强大助力。

“微算云的所有应用都运行在‘云’上,用户只需在终端安装一个客户端或H5链接就可以从事游戏、办公社交、营销和安全管控等活动。”项目推介现场,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移动云计算平台项目吸引了许多同行的关注。公司副总经理丁丽表示,将充分依托战略总部和项目建设深耕天心区,为天心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