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黄滔专题调研天心区网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7-01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黄滔一行实地调研网格管理工作。

2020年6月29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专题调研天心区网格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网格化作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推动网格化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做细做实,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区领导黄文先、许波,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黄滔一行先后来到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二机小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和区网格中心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黄滔都与网格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各地的网格工作进度、工作成效,并就当前网格工作遇到的具体难题进行了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黄滔指出,网格工作第一步是要找好定位,网格化管理的根本属性是居民自治,既要坚持党建引领,又要充分居民自治,全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要统筹抓好居民、各类专干、物业公司和志愿者四股力量,按照“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责在网中究、绩在网中考”的要求,全面走访百姓、悉数发现问题、整合便民服务、努力化解矛盾、分类分级交办和促进共治共享;要重点关注老百姓最关心的身边七件“小事”:停车难题、饮食安全问题、社区卫生服务问题、寒暑假双职工家庭小孩照看问题、孤寡老人养老问题、便民服务和就近调处纠纷问题,进一步做细做实网格服务,让群众充分享受到网格管理带来的便利。

会议还就《2020年天心区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推进方案》进行了审议,并就下阶段全区网格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