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珍稀资源和盘托出 天心区土地招商会引来全国地产大鳄角逐

发布时间 : 2020-07-06 来源:红网 字体大小:

天心区举行重点区域土地招商推介会暨盘活“三资”专场恳谈会。

招商推介会吸引了全国各地60余家知名地产企业代表参加。

“天心区地理区位优越、城市规划成熟、营商环境优越,已成为卓越集团重点聚焦投资的核心板块……”2020年7月4日上午,天心区2020年重点区域土地招商推介会暨盘活“三资”专场恳谈会举行,现场推出的珍稀地块资源,吸引了包括卓越集团在内的一大批地产大鳄高度关注。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心区商务局、新开铺街道联合承办。长沙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王雄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以及长沙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区领导黄文先、周志军、刘向、侯向宇、王海军、张建、陈劲等出席,吸引了湖南省建工集团、长沙市城发集团、湘江集团、长房集团等省、市属国有企业,以及恒大、碧桂园、万科等知名地产公司和戴德梁行、仲量联行、世邦魏理仕等知名地产咨询机构共6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

黄滔接受媒体采访,介绍天心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活动现场,天心区向外界推出了一批珍稀地块资源。

活动现场,天心区向外界推出了古道巷、狮子山、长沙机床厂等多块国有、集体建设/两安用地,类型涵盖沿江“绝版”地块、棚改“稀缺”地块、城改“含金”地块等,总面积近千余亩,并对天心区南部融城片区起步区牛角塘板片区资源进行了重点推介。据介绍,未来三年,天心区将陆续推出30余块重点地块,总面积超过2000亩,范围覆盖长沙外滩、省府新区、南部片区三大板块,可建产品涵盖商业综合体、一线江景房、高端写字楼、名校学区房等多种业态。

卓越集团代表畅谈投资天心区感受。

“企业强则天心强,企业兴则天心兴。诚邀各地企业家来天心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在致辞中,黄滔表示,天心区有企业最急需的资源生态、最青睐的产业生态、最渴望的亲商生态,特别是去年率先全省出台了“天心营商环境30条”,着力营造“最方便”“最赚钱”“最安全”“最亲清”的一流营商环境,目前已形成了以“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区长企业接待日、区领导联系走访服务企业制度、应用场景推广、企业服务中心、园企产销对接服务中心、夜间经济服务中心)为特色的“天心模式”,只要来到天心,天心区将竭力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要素、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相关链接:天心区2020年重点招商地块及片区

一、古道巷地块

古道巷地块,净地面积50.13亩,容积率2.1至3.5,纯商业用地。地块处于五一商圈核心位置,紧临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和天心阁,周边汇聚了平和堂、王府井、坡子街、太平老街、酒吧一条街等,拥有旺盛的人气和商业氛围。项目将以天心阁为依托,老街文化为主体,保留洗药庵、南岳行宫、吊马庄等历史古迹,并将重现长沙各个历史时期风格的老建筑,可建商业街区、高档公寓、写字楼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沙下一个新地标、网红打卡地。目前已完成房屋征收和土地整理工作,计划2020年完成土地挂牌。

二、狮子山地块

狮子山地块位于长沙城市主干道芙蓉路与南湖路交汇处,净地面积约25亩,综合容积率6.0,商住用地,可建住宅面积近2.8万平方米。地块紧挨长沙市侯家塘商圈中心和地铁1号线南湖路站,周边教育、医疗、文化设施配套齐全,目前已完成征收腾地,计划2020年实现挂牌。

三、长沙机床厂地块

长沙机床厂地块位于长沙市新开铺路与木莲路交汇处,一期项目总面积458亩,净地面积约200余亩,容积率3.0至3.5,商住用地,项目建成后,将配建九年制学校、幼儿园、绿地公园、体育场、社区养老、医疗服务、加油站、停车场、环卫、通信设施等公共配套。目前地块已完成国有土地的征收工作,正在推进集体土地的拆迁扫尾,计划2021年实现挂牌出让。

四、天悦8-3号地块

天悦8-3号地块,净地面积70.3亩,容积率2.8至4.0,商住用地,地块周边有多个高端小区,目前已完成地面建筑物拆迁腾地,拟于2020年年底出让。

五、天悦12号地块

天悦12号地块,净地面积103亩,容积率2.5至3.0,商住用地,地块紧临湘雅五医院,友阿奥特莱斯、中信广场、中海环宇城等商业载体汇集于此,拟于2021年出让。

六、舒家桥地块

舒家桥地块,净地面积约20亩,容积率1.9至3.1,商住用地,地块周边人口密度较大,目前已完成拆迁签约,拟于2021年第三季度出让。

七、石人村肖家大屋地块

石人村肖家大屋地块,紧临天心实验小学和明德中学,净地面积约87.9亩,容积率3.0-3.5,商住用地,地块正在推进拆迁扫尾,预计2020年年度挂牌出让。

八、南湖1、2号地块

南湖1、2号地块紧临地铁4号碧沙湖站,净地面积64.48亩,容积率2.0至7.35,商住、文化设施用地,拟于2020年挂牌出让。

九、南湖路24号地块

南湖路24号地块紧邻湘江大道和火车头文化广场,净地面积240.33亩,综合容积率2.93,商住用地,拟于2020年挂牌出让。

十、牛角塘板片区

牛角塘板片区地处长沙南城长株潭商圈腹地,是南部融城片区起步区,项目总规划面积约为一万亩,其中可开发用地约5600亩,可出让面积约为3000亩。片区拥有生态资源、周边配套、交通体系三大优势,目前正在开展片区征拆工作,并同步启动招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