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稳住经济基本盘 力争全区经济工作稳中有进

发布时间 : 2020-07-0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黄滔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2020年7月8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工作,把握好“稳”的要求和“进”的机遇,稳住经济基本盘,力争稳中有进,要特别突出稳就业、抓投资、促消费、抓财税工作。要统筹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预报预警,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脱贫攻坚战要开展“回头看”,确保经得起检验,蓝天保卫战要推进各类环保问题整改,严厉打击湘江天心段非法捕捞行为。要做好县域警务工作,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守好安全底线,强化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食品、森林防火、油气管道等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做好高层建筑群租房治理、“打通生命道路”专项整治工作。要确保校园安全,加强学生、家长、教师的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防范中小学生坠楼、溺水等事故。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问题导向,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反馈问题整改要求,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部分,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加大工作力度,继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举措,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转发<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胡衡华同志关于《蒙混不能“过关”迷途切莫“忘返”——关于曾佑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的批示抄清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区财政、“三保”工作和农村供水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