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黄滔专题调研天心国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7-0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0年7月7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专题调研天心国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心国资公司”)工作。他强调,天心国资公司要明确定位、理顺体制机制、坚持市场运作,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区领导周志军、王海军,以及区属相关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天心国资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天心国资公司自2019年12月组建以来,坚持以盘活“三资”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使命,坚定不移走市场化道路,以“项目为王、业绩为先”为导向,全力布局产业,加大招商力度,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在人才、建材、医疗、资产、新基建和供应链等版块实现了项目推进,上半年创收1.2亿元,引进百万以上税收企业5家。

黄滔对天心国资公司组建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天心国资公司要明确定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求,牢记使命,切实承担起化债主体责任,有效整合、盘活“三资”,确保平稳化债,全面促进区域经济加快发展;要理顺体制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大胆借鉴学习标杆单位,实行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市场化、法制化、规范化运作;要理顺发展战略,找准经营领域,做实产业基础,拓宽融资渠道,扩充资产规模,探索多种经营,提升经营效益;要坚决守住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经营风险底线,加强报备制度,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还就天心国资公司厘清管理关系、薪酬制度改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