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心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九轮至第十一轮巡察暨全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通报会

会议现场

2020年9月29日,天心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九轮至第十一轮巡察暨全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通报会。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领导周志军、张界贻、曾卫国、侯向宇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在不折不扣整改问题的同时,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觉悟,破除问题滋生的温床。要把握政治要求,按照“五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指示精神,在深化“两个主义”整治上持续用劲,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要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责任切切实实担起来,把巡察整改的任务扎扎实实完成好,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对顶风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和追责。

会议强调,要切实整改问题。要把问题逐件整改到位,面对问题不回避、不拖延、不敷衍,切实制定好整改落实方案,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把线索逐条处置到位,按照分类处置、对口移交原则,移交转办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要抓紧办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提出纪律审查意见。要把成果逐个运用到位,建立成果运用台账管理制度,使巡察成果在报告、反馈、移交、督办、整改等各环节有据可查,要突出“政治责任”,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内容”,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岗位的常态化监督,通过震慑“关键少数”促进绝大多数紧起来,通过关注重点事带动基层建设强起来,通过解决重点问题推进管党治党严起来。

会议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抓好责任落实。要持之以恒完善制度,从制度上探索治本之策,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特别是对一些反复出现的共性问题,要深化改革、建章立制,在治本上见到成效,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整改后的新气象、新变化和新面貌。要推动区委巡察全覆盖,切实做好对区委管理的党组织、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进一步把握好整体进度,结合工作实际,科学统筹谋划,既要确保区委巡察全覆盖目标本年度内基本完成,更要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全覆盖。

会议还通报了五届区委第九轮至第十一轮巡察和全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并对中秋、国庆“双节”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