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0年9月29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指示,研究全区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费扶贫智能柜投放等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指示批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执行,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道路交通、食品安全、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化物品、消防安全、娱乐场所、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隐患的常态化排查和常态化整治;要切实抓好交办问题整改,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扎实做好省市年度考核工作,特别是在节前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坚决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牢食品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从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坚决抓好“双创”推进、执法监管、社会共治工作,对照“双创”要求,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落实,确保“双创”取得好成绩,重点抓好农产品、保健品等重点食品的常态抽验检查,加强对小摊贩、小作坊、小餐饮、海鲜活禽、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的从严监管,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五进”活动。

会议强调,消费扶贫智能柜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通过反复比选、大力推介的消费扶贫载体,是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创新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要严格遵循市场规律,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科学布点,强化监管切实完善扶贫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加强联动为施工单位施工等提供充分条件,压实责任严格对照目标计划按时按质完成投放任务,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力量,营造全民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市天心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审议稿)》《长沙市天心区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送审稿)》《天心区消费扶贫智能柜投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