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你打卡我护航 天心区“与党同心•与国同庆”护航十一黄金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天心区“与党同心•与国同庆”护航十一黄金周活动启动。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左)为 “同心商圈”授牌。

展现长沙天心魅力,护航双节黄金周。2020年9月30日,天心区举行“与党同心•与国同庆”护航十一黄金周活动启动仪式,向各地游客发出邀约并承诺:天心公安、消防、疾控、应急救援等保障部门已做好准备,只要你来打卡,各保障部门将全力为你护航,欢迎各地游客来长沙、来天心体验“最安全、最方便、最温暖、最时尚”的“新网红”和“夜经济”,感受长沙和天心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心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发局、区工商联、区优化办、区夜间经济服务中心承办。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办主任陈永实,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湖南记者站站长谢宝军,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长沙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易鹰,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天心区领导黄文先、刘向、肖雄伟、侯向宇、肖向东,以及天心区直相关部门及街道、商圈相关保障单位、蓝天救援队、商会、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参加。

长沙是全国知名的网红城市,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打卡地。据携程网统计,此次黄金周长沙客房订房率居全国前十,是最火爆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日前马云打卡后,网上甚至传出今年黄金周“全国人民十一都到长沙来了!”。网红长沙,红在天心。作为拥有长沙旅游70%打卡点的天心区,这里古韵与现代高度融合,有著名的天心古阁、贾谊故居、杜甫江阁、湖南第一师范、西文庙坪、县正街等文化地标;这里商贸业发达,有五一商圈、长株潭商圈南北呼应,其中“三湘第一商圈”五一商圈自古以来就是长沙商贾繁荣的起源地和聚集区,现有商业网点2万多个,是各地游客争相打卡的聚集地;有人气旺盛的王府井、平和堂、友阿奥特莱斯等商业巨头,有坡子街、太平老街、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等特色街区。

此外,天心区一直有兴商、重商、护商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近两年,天心区围绕“四最”营商环境(最方便的服务环境、最赚钱的投资环境、最安全的创业环境、最亲清的政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已形成了以‘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区长企业接待日、区领导联系走访服务企业制度、应用场景推广、企业服务中心、园企产销对接服务中心、夜间经济服务中心)为特色的‘天心模式’,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信心,全面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疫情期间,天心区全力为商家、市民游客提供贴心服务,率先全市开展促消费活动,疫后消费市场回暖势头强劲。

社会组织、商家、市民代表上台发言承诺共同护航十一黄金周。

“天心区将全力开展好此次护航行动,并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获批全国商业步行街试点为契机,进一步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加快推进五一商圈提质改造,加强和提高我们的综合治理能力,为商家、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优质服务。”致辞中,刘汇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来湖南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天心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市民、游客的务实举措。下阶段,天心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做优做强商贸经济,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发展“不夜天心”业态,继续为“网红长沙”增光添彩!

五一商圈商家联盟、坡子街街道商会发布信用商圈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谭小平为 “同心商圈”进行了授牌;天心区公安、疾控中心、蓝天救援队等保障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先后表态发言,承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五一商圈绝对安全;五一商圈商家联盟轮值会长、坡子街街道商会会长潘晓琳发布了信用商圈倡议书,倡议全体商户携手同行,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