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重要提醒!国庆中秋出行,天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 : 2020-09-30 来源:天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大小:

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安全出行、平安过节,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向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市民合理安排外出活动

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境外疫情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建议市民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当前国内各地均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低风险地区,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建议广大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带病旅行,出行前关注目的地疾病流行状况,出行期间遵守当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二、做好假期旅行期间个人防护

1、建议广大市民随时备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密闭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

2、倡导广大市民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集体就餐时做到使用“公勺公筷”,倡导“分餐制”,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3、旅行期间,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游玩过程中应有序排队,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在封闭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

4、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并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三、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措施

1、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2、旅游景区按照“限流、错峰”原则,景区出入口设置1米隔离带,防止游客扎堆,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3、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性场所要全面落实健康码查验、个人防护、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并根据人流量适时采取限流措施。

4.车站、客运站和密闭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人员设施配备,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消毒通风等措施。

5.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强化医院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规定,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规定,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6.学校、托育机构要坚持现有防控措施不变,倡导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严格履行报备程序,并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及时报告异常情况,严格做好返校(园)的管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愉快的假期!

             天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