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专心专注 用情用力 推动天心城市管理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 : 2021-01-06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刘汇调研全区城市管理工作

刘汇实地察看区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

座谈会现场。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2021年1月5日下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调研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她强调,城市管理工作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为城市有序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与广大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全区城管战线要进一步专心专注,用情用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持续走在前列,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区领导侯向宇、许波参加。

刘汇一行实地察看了天心区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观看了数字化城管、共享单车、餐饮油烟检测、建筑垃圾倾倒人工智能监管、智慧环卫等调度系统运行情况演示,详细了解了系统建设、运行模式、功能作用发挥及构成分布、信息数据录入、事件受理办结流程等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刘汇对近年来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刘汇指出,驰而不息做好做实城市管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四精五有”城市建管根本标准,落实我区“北优南融、数字赋能、民生为本”战略的生动体现,全区城管战线务必要更加重视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为我区建设现代化长沙示范区,担当“三高四新”新使命勇创一流、争当表率。

刘汇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要以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品质,立足高起点,进一步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系统性。要以平台建设优化工作效能,落实好“四精五有”的城市管理要求,大力推行城市管理网格化责任机制,把城市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以项目建设提升承载能力,统筹推进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高标准完成好省、市整治工程和任务,实现城市管理及绿化品质大幅提升。要以宣传教育营造共管氛围,加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教育,加大对城市管理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切实抓好垃圾分类有关工作,引导市民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让文明成为习惯。要以规范执法提升管理形象,严格干部教育,做到阳光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

刘汇要求,全区城管战线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能力与党建能力,树立“大城管”的工作理念,切实发挥城市管理委员会统筹指导、组织协调、督促落实作用,抓好机关党建,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锻造一支思想过硬、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加强专业能力,加强业务学习,加大教育培训,培养和引进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地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制度约束、自我警醒,做到遵章守制、依法依规,做到慎之又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全区城管事业健康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