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天心区召开2021年第一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1-08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0年1月7日上午,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观摩点评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方案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我省《实施办法》结合起来,与我区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建设美丽屋场,抓好粮食生产,一体推进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高质量谋划好今年改革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在数字变革、智慧治理、民生提质等方面精准选题、深入破题、有效解题,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全面增加改革成色。要精心谋划经济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天心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积极谋划好接下来的区委务虚会议、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要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体系,提升产业能级,助推天心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并审议了《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公安队伍要以旗帜为指引,以训词为号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通过开展优抚救助、评选表彰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推动“平安天心”“法治天心”再上新台阶,为天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保障。

会议审议了《天心区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禁毒工作是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的大事要事。思想上要重视警醒,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决心;措施上要合力攻坚,对照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在缉毒执法打击、整治毒品滥用等方面合力攻坚,切实提升毒品综合治理能力;保障上要强化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有关部门、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确保三年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长沙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并就长沙机床厂和古道巷(一、二期)项目招商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