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统一思想、加压奋进!2021年再掀攻坚热潮

发布时间 : 2021-01-08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天心区举行项目攻坚工作讲评调度会议

“这个会既是总结去年的工作,更是展望2021年,统一思想、加压奋进,推动项目攻坚在新的一年里、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2021年1月7日下午,天心区召开全区项目攻坚工作讲评调度会,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确保2021年再掀重大项目攻坚热潮。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区政协主席夏艳兰及全体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园区、区属相关单位、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天心区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和“八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活动为抓手,坚持项目优先、重点保障、尽锐出战,成效明显。

征拆攻坚上,2020年下半年共推进征拆项目47个,其中国有土地征拆项目20个,集体土地征拆项目27个。一批重大项目通过攻坚,实现了快速推进,其中湖南机床厂项目于去年6月27日启动签约,24个小时签约75%,3个月集中签约期签约率达98%以上,提前3个月完成攻坚目标;牛角塘城中村改造(一期)7月启动签约,1个月完成签约86%,奖励期内签约率达到98%,30余家企业全部签约,年内已向市城发集团交地600亩……

开工建设上,下半年共铺排项目22个,完成12月目标项目18个,其中大数据交易中心、新菊路、天心数谷产业园配套设施、湖南健康城、大托小学一期等项目稳步推进中……

招商引资上,以楼长制为抓手,下半年共盘活闲置面积5.4万平方米,引进楼宇企业211家,完成目标118%;截至12月底,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112412户,其中企业49004户……

资源盘活上,5个项目稳步推进,尤其是历时6年的青苹果数据城项目,已于去年12月27日正式启动复工,预计新启动建设30万平方米;闲置10年的德胜001项目重新启动,施工单位已于去年11月正式进场……

新基建推进上,下半年共铺排项目19个,12月前已全部完成,全年建设5G基站3829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2021年的开端,天心区将再掀重大项目攻坚热潮。“2021年,我们要把项目攻坚作为全区工作的主旋律、主基调、主任务,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牢固树立‘只争朝夕’的拼搏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天心发展上来。”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在讲话中表示。

“当前正值岁末年关各项工作冲刺收官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调度,紧盯项目进度、紧盯产业招商、紧盯服务优化,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表示。

具体怎么干?会议也给出了明确的方向:围绕重大战略抓项目,围绕重点产业抓项目,围绕重点环节抓项目,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优化环境、强化激励,以如芒在背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力再集中、重点再突出、措施再强化、高效推进,力争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列,努力开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