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黄滔带队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 2021-01-13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黄滔一行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黄滔一行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1年1月11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带队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找问题、查隐患、防风险、补漏洞,系统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区领导王海军、黄会,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黄滔一行首先来到横店电影城,逐一对场所防控管理、观众进出管理、设施设备消毒管理、突发情况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黄滔指出,影院在严格落实排片间隔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的同时,更要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人员密度大、流动性强的王府井和国金街,黄滔一行重点检查了“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黄滔表示,商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不仅要严把第一道关口,还要严把进货质量关和非冷链物品全链条监管关,科学、精准、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要慎终如始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集中隔离酒店,黄滔详细询问了隔离酒店区域划分、房间设置、医疗保障、封闭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努力把后勤服务保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从细微之处体现天心温度。

随后,黄滔一行还深入国药控股湖南医药发展有限公司查看了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企业现有的各种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管理、库存、调拨的情况汇报。黄滔一边察看一边叮嘱,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理清医用防疫物资储备底数,确保各类防控物资合理调配、使用得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