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天心区五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天心区纪委监委、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2021年4月2日下午,中共长沙市天心区五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卫国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实保障》的工作报告。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机关和垂管单位、街道党政负责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特约监察员(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

刘汇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精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赶考”的清醒应对“腐蚀”“围猎”,努力实现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服务中心大局,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紧盯“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全力争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力军,全力打造长株潭融城先行区、城市风貌特色区、生态宜居示范区”向“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亮剑,促进全区政治生态海晏河清。

刘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提供坚实保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到“十四五”规划实施全过程各方面,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力度不松。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锻造干事创业优良作风。要注重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基层末端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大力抓好学习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刘汇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精准运用问责利器,用好追责问责手段,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问责唤醒责任意识。要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将干部作风作为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营造“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和良好氛围。要围绕“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黄滔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用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力抓好纪检监察工作,为推动“一军三区”建设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途——长沙典型贪腐案件警示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