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政府信息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汲取先进经验 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1-04-12 来源:天心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刘汇率队赴北京市朝阳区考察交流

刘汇一行实地考察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Keep)

2021年4月8日至9日,天心区委书记刘汇率队围绕城市有机更新、数字经济发展、文创产业升级、市民诉求处置等到北京市朝阳区学习、考察、交流。区领导周志军、黄文先、张建,园区领导吴江参加。

围绕城市有机更新与商业大街提质升级,刘汇一行考察了望京小街提质改造项目。望京小街是望京地区商业发展水平较高、消费吸引力相对集中的商业街,于去年年初启动改造,改造历时约150天。在改造提升过程中,朝阳区通过将环境整治与营商环境提升相结合,将政府带动与社会助力相结合,将常态管理与智能管理相结合,将望京小街打造成为集商务办公、休闲购物、餐饮娱乐、艺术展示于一体的国际化特色街区。刘汇表示,望京小街提质改造项目为我们开展城市有机更新、商业大街提质升级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无论是基础设施的完善、环境的优化,还是规模化租赁、专业的服务管理,在丰富市民消费需求的同时,让舒适性、安全性、便利性有了进一步提升,值得学习借鉴。

朝阳区作为首都发展大区,聚集了一大批科技创新及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在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Keep),刘汇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数据处理、产品应用、市场前景等情况。刘汇在考察中指出,打造“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要高度重视对区内科技创新相关企业的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刘汇强调,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要加大科技创新成果的应用力度,进一步在资源联合联动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对交通、安全、气象等方面大数据的存储和分析运用,助力政府科学合理决策,使科技创新服务城市管理,书写“数字引领发展”的宏伟新篇章。

刘汇一行走进798艺术区考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升级工作。

在朝阳区双井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刘汇一行现场观看了网格化信息服务管理系统运行演示。

朝阳区区域文化资源丰厚,是首都北京国际文化交流最密集、现代都市时尚文化发展最蓬勃地区之一。刘汇一行走进798艺术区,实地感受当代艺术、建筑空间、文化产业与历史文脉及城市生活环境的有机结合。刘汇表示,朝阳区在文创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在更新模式、引导引领、管理体系等方面有很多成功经验。刘汇强调,天心区聚集了长沙60%的历史文化景点,素有“处处是文化,满眼皆历史”之称,要立足区情实际,进一步将文创产业发展升级与形态更新、业态调整、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以需求为导向,从细节入手,优化商业空间,提升文创产业品质,为区域发展增添活力。

及时高效处理居民诉求,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朝阳区双井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地区城市管理、社会治安、社会服务网格化的管理部门,是12345市民热线等各渠道群众诉求解决的承办部门,也是城市管理、综治维稳、应急处突、为民服务等各类平台的融合终端。在这里,刘汇一行现场观看了网格化信息服务管理系统运行演示,仔细询问了系统建设、运行模式、功能作用发挥及网格构成分布、信息数据录入、事件受理办结流程等基本情况。刘汇强调,天心区要利用好平台载体,进一步整合资源配置,强化联合联动,实现平台互联,信息、渠道畅通,使社会管理与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